美恐怖分子资料 增30多万笔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路透电)国官方消息人士表示,美国政府高度机密的“恐怖分子身份资料库”(TIDE),5年间由54万笔增加至87万5000笔。

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塔默兰.查纳耶夫(TamerlanTsarnaev)2011年也列入这份名单。名单暴增部分原因在于,“内裤炸弹客”阿布杜穆塔拉布(UmarFarouk Abdulmutallab)于底特律攻击班机未遂后,安全机构更常使用这套系统。

情报和执法官员当时在国会听证坦承,尽管TIDE资料库就有阿布杜穆塔拉布的名字,当局仍忽略关于他的线索。

然而,国福德汉大学(Fordham University)反恐政策专家葛林柏格(Karen Greenberg)质疑,资料库规模变大是否能让有关人员更容易在威胁具体化前察觉危险。

葛林柏格说:“调查人员需要的是更聚焦,而非失焦。这不是资料量的问题,而是要明确。”(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