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调查贝.布托案件的检察官被枪杀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 (美国之音电) 巴基斯坦警方说,负责前总理贝.布托遇刺案的主要检察官在伊斯兰堡被枪杀。

 
警方说,乔杜里.佐勒菲卡尔星期五在开车前往法院的途中遭人枪击,身负数弹死亡。
 
佐勒菲卡尔正在调查贝.布托2007年12月遭暗杀的事件。目前还没有任何人因贝.布托被杀而被裁定有罪或被判刑。
 
前总统穆沙拉夫被控对贝.布托的死亡负责。穆沙拉夫在结束近4年的自我流放后最近返回巴基斯坦。星期二,西北部城市白沙瓦的一家法院禁止穆沙拉夫谋求公职,尽管穆沙拉夫明确表示要参加5月11日举行的议会选举。
 
从返回巴基斯坦后,这位前总统的命运一天不如一天。4月20日,一家法院指控穆沙拉夫涉案2007年下令非法拘禁法官,而将其软禁在家。几天后,一名法官拒绝了穆沙拉夫保释的请求。
 
联合国2010年的一份报告说,对贝.布托死因的任何可信的调查,都不应当排除巴基斯坦军方和安全机关成员涉案的可能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