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阵地失守 中共重击“大V”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2号,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宣布,将在全国集中部署打击利用互联网造谣和故意传播谣言,并特别指出一些微博的意见领袖,也就是所谓的“大V”账号以“求辟谣”、“求证”等方式“故意”扩散谣言,将会受到集中打击。分析指出,现在民众只相信网络中共是想打击“大V”账号,来抢占网络舆论阵地。

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还强调,利用互联网造谣传谣将触犯《刑法》,中共公安正在深入核查一些经常传播“不实”信息的网站和微博、微信账号,将依法追责。

中国《权利运动》网站负责人胡军:“它天天喊着辟谣,要求辟谣的人就是造谣者,像习近平‘打的’这件事情,那是谁在造谣?它说的‘大V’是谁啊?是不是中央电视台的‘大V’?”

网友“新鲜空气”上传一组中共官媒造假组图,嘲讽说:“坚决支持集中打击一些造谣‘大V’的铁腕行动!”

大陆文化评论家叶匡政:“传言未必完全是虚假或诽谤,它更多的情况只是没有证实。它为什么这次讲到‘大V’?因为,人们会跟据这个消息提供的可信度,判断这个传言的真实性。”

叶匡政表示,“大V”在网民心里可信度高,影响力大,一个传言经过“大V”转发,再经过很多人跟贴证实,真相立即就出来了。

北京时政观察家华颇:“中共在网络这块阵地连连失守,民众只信网路,不信它的主流媒体 。”

华颇认为,中共控制的主流媒体,在网络面前显得苍白无力,所以它就采取进一步措施,打击网络,封锁有影响力网站和“大V”账号。

新唐人记者李韵、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