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地方选举 卡麦隆面临重挫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伦敦3日法新电)英格兰地方选举今天还在计票,预料选民会用选票狠狠打击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并证实反对移民涌入的英国独立党(UKIP)崛起。

在34个地方议会以及威尔斯1个议会,准备选出约2400位议员,预估卡麦隆领导的保守党可能失去300至700席。

之前在英格兰东北部南喜兹选区(South Shields)的国会议员补选,英国独立党迎头痛击保守党,把保守党挤为第3。

这个前外交事务大臣、英国工党议员米勒班(David Miliband)辞职后留下的国会席次,工党奋力保住。英国独立党副主席纳透(Paul Nuttall)说,投票结果证明他的政党“正在崛起中”。

联合政府中的较小政党自由民主党(Liberal Democrats)表现更糟,跌落到第7,连原来的支持票都没保住。

英国执政党传统上在期中地方选举一向失利,尤其当经济停滞不前时,而英国独立党的崛起,更加重保守党的痛苦。英国独立党也希望英国脱离欧洲联盟。(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