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珈庆将回大陆 会再回台就医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铭坤、李晋纬台北3日电)转籍中国大陆的撞球选手吴珈庆将返回大陆参赛,吴珈庆的父亲说,吴珈庆未来仍会视病情需要返台就医。

吴珈庆因为在台逾期停留,今天至移民署说明,因为吴珈庆情况特殊,移民署台北专勤队倾向不会处罚。

军方今年1月证实,转籍中国大陆的吴珈庆已因个人因素提前退伍,仅服役约4个月。吴珈庆于101年4月入伍服役,但军方中午证实,他已于101年8月提早退伍,原因属个人隐私,军方不便透露。

吴珈庆为寻求更佳的比赛舞台而转籍中国大陆,但仍需服中华民国兵役,成为第一个具中国大陆籍人士在台湾服役的民众。

吴珈庆服役后约3、4个月,因感冒久治不愈,透过进一步身体健康检查,发现生病,外传是罹患血癌,但吴珈庆没有证实。吴珈庆在确诊后随即办理重大疾病停役,并于今年4月16日正式收到停役通知。

吴珈庆的父亲吴振忠今天接受中央社访问时表示,吴珈庆今天出门后,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回到家里,他不清楚今天的情形。

吴珈庆的父亲说,一旦移民署对吴珈庆解除境管,吴珈庆将前往大陆参赛。

吴振忠也说,吴珈庆的病情需靠药物控制,但吴家没有让吴珈庆在外就医的计划,未来即使吴珈庆到大陆打球,仍会视病情需要返台就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