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跪洗脚 精障病友母足感心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3日电)苗栗大千医院南势分院迎接母亲节,选出4名病患的模范母亲,今天由患病子女跪行洗脚礼,感谢长期照顾辛苦,场面温馨。

苗栗大千医院南势分院专门收治精神病患,在母亲节前选拔出4名模范母亲,今天举行感恩奉茶洗脚暨表扬活动,除病患子女替模范母亲洗脚外,医师也跪在具有母亲身份的病患前,谦卑诚心为她们洗净双脚。

“因为母爱不放弃,才让患病的子女有机会好起来”,大千医院南势分院院长马大元说,养儿育女总希望成龙成凤,但精神疾病多在20岁前发病,且相较于一般疾病,照顾精神疾病的子女有如一场马拉松,需要更多耐心和毅力,藉由洗脚礼仪式,肯定鼓励病患的母亲们,长期无怨无悔付出。

其中一名模范母亲本身也患有妄想型精神分裂症,5名子女中有2人智障、1人精神障碍,丈夫因为职业伤害造成肢体障碍,小叔患有蒙古症,一家8口全靠她一人照顾。妇人指出,自己是精障人士,更能了解患病的苦,为了家庭会撑下去,当家人的支柱。

“女儿发病3年多,在医院来来去去,实在不知如何帮她,只能陪着她找医生,希望她好起来”,另一名苏姓妇人说,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女儿在家只要发病,脾气会变得凶暴,今天让她洗脚“感觉格外窝心、感动”。

表扬会中,穿着白袍的医生也弯腰下跪替病患洗脚,马大元说,医生的专业光环太重,具有权威感,藉由洗脚仪式,把心态重新归零,回到原点真切地接触病人,替患者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