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入私校 拟不能直升高中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3日电)私校考试筛选学生、高比率直升又免学费,遭教育团体批评。教育部说,将修法,考试入私校国中部的学生,不能直升高中部。

全国教师工会总联合会今天批评,十二年国教免学费政策确定后,造成公私立学校的不正常竞争。私校国中部入学时,透过考试筛选学生,3年后以高比率直升高中部,享受政府的学杂费全免补助,造成许多父母急着将孩子送入私校。弱势家庭孩子没得选择,只能进入公立学校,造成公私校不正常竞争,“有教无类变成精挑分类。”

教育部国民及学前教育署高中及高职教育组长李秀凤表示,教育部已在“高级中等学校多元入学招生办法修正草案”中研拟,规定私校如果以考试筛选学生,这些学生将无法直升高中部。

李秀凤表示,十二年国教的精神是让学生都能选择适当、适性的学校,私校以考试筛选学生、高比率直升,与理念相违。

相关草案已送至立法院等待审议,李秀凤表示,牵涉层面广泛,还需要社会各界一同凝聚共识,希望本会期能通过修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