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看衰 欧元区恐连两年衰退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在新预测报告中表示,欧元区2013年经济萎缩将比先前预测多,将失业率拉高至历史新高的经济衰退料走入第2个年头。

欧盟执委会今天表示,欧元区今年国内生产毛额(GDP)将滑降0.4%,2月的估值则为下滑0.3%。2012年欧元区GDP萎缩0.6%,这代表欧元区GDP恐首度连两年下滑。

法国现在被预期经济将萎缩0.1%而非成长0.1%,加入其他7个欧元区经济体今年料将萎缩的窘境。欧盟表示,在欧元区仍仰赖出口来弥补欧债危机和银行风暴的影响之下,欧元区恢复成长速度恐慢到无法降低失业。

欧盟经济暨货币事务执委雷恩(Olli Rehn)说:“有鉴于经济长期衰退,我们必须无所不用其极克服欧洲失业危机。”他呼吁欧盟实行“结构性改革”来挽救就业,也表示会继续以较慢的步伐整顿预算。

2013年失业率料从去年的11.4%攀高至12.2%。根据欧盟这份报告,“劳动市场失配加剧”不仅使中期失业率处于高水准,也预示已失业一段时间的人陷入不利的处境。

欧盟执委会下砍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经济预测,从成长0.5%调降至0.4%。

在新预测报告中,法国跟荷兰、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希腊、赛普勒斯和斯洛维尼亚这7国一样,今年经济都预料会萎缩。赛普勒斯和欧元区达成纾困协议,迫使赛国两大银行的储户损失惨重后,现在赛国经济预期缩减8.7%,先前估值则为减少3.5%。

西班牙今年赤字比料达6.5%。在西国失业率预期攀抵27%之际,现在西国2013年经济料萎缩1.5%,之前预测为下滑1.4%。希腊2013年失业率也料达同样的水准,GDP预期下降4.2%,较上次预测的降幅4.4%略佳。(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