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国大使馆参加国际书展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为强化与多明尼加文化交流,并推广台湾优质文化及观光资源,中华民国驻多明尼加大使馆应多国文化部邀请,参加多明尼加“2013年第16届国际书展”。

中华民国驻多明尼加大使馆以“动感台湾”为参展主轴,展示外交部、文化部及观光局提供的书籍与各种文宣资料、海报、折页等出版品,并播放“司马库斯”等纪录片。

另陈列驻多明尼加工服团辅导当地竹工艺合作社所制作的家俱、慈济功德会人道援助及推动环保成果等。配合2013年敦睦舰队到访,敦睦舰队官兵在书展期间,表演操枪及抬拳道,颇获好评。

此外,驻多国大使馆在今年书展期间并安排舞狮表演,邀请慈济功德会多明尼加分会举办义卖,以及资深记者贝洛(Luis Beiro)举行“12位台湾导演-走向成功之道”新书发表会等。

多明尼加国际书展是当地年度规模最大的文化活动,参观人数屡破百万。这届书展展期4月22日至5月5日,中华民国驻多明尼加大使侯平福受邀共襄盛举。

中华民国台湾馆历年来在多明尼加国际书展都是大众注目焦点,台湾馆不但设计精美,展示的各类出版品及纪录片内容精彩,展期间举办的各项活动都是目光焦点,成功的宣扬台湾文化软实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