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交通壅塞 雅加达将盖捷运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雅加达3日路透电)誓言革新印尼用人唯亲政治,备受爱戴的雅加达新任市长佐科威(Joko Widodo),推出第1项大众运输铁路计划,盼能借此改善首都雅加达尖峰时刻几乎陷入瘫痪的交通问题。

这也是佐科威上任以来的第1项重大考验。他7个月前走马上任,承诺提升印尼政府长期以来贪腐无能的形象,以及改变对雅加达这个全球第17大城市的管理方式。

总部设在雅加达的都市计划智库Rujak负责人库苏玛魏贾亚(Marco Kusumawijaya)表示:“除了兴筑大众捷运系统,来满足新兴的中产阶级,佐科威别无选择。”

他说:“然而,此举仍无法解决雅加达积存已久的交通问题,由于对公共运输的需求已累积至极大,无法单靠市区一、两条捷运线解决。”

佐科威告诉记者,两个由日本和印尼国营企业组成的集团,预计今年底开始联手兴建捷运系统。捷运初期工程预算为17亿美元。(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