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达佛矿区灾变 百余人死伤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3日专电)苏丹西部达佛地区1座金矿昨天发生灾变,造成至少100人死伤的惨剧。救难人员仍在积极抢救身陷矿坑内的工人,但无法确认究竟还有多少人陷在里面。

“南非联合新闻社”(SAPA)今天报导,这座距离达佛地区(Darfur)首府法舍(El Fasher)200公里远的矿区,今年1至2月已经发生过矿灾,造成至少百人死亡,昨天又发生事故。

报导引述当地官员哈山(Haroun Al-Hassan)表示,救难队不敢使用大型机械挖掘,担心伤害埋在砂石中的工人,只好改以传统工具动手挖掘,进度极为缓慢。

报导引述当地居民表示,矿坑于29日晚间即已显现松动现象,大家不以为意,终酿大祸。

也有居民指出,当地有许多小型矿坑,彼此距离很近,安全堪虞,以至于只要其中1、2座坍方,立即产生骨牌效应,出现大型灾变

南苏丹自从2011年7月脱离苏丹独立后,苏丹政府同时失去国家过去赖以维生的石油输出经济,不得不转型开发其他矿产外销,以弥补连续的财政赤字。

报导引述苏丹矿业部长拉提夫(Kamal Abdel Latif)表示,去年开采出41吨黄金,价值25亿美元,今年目标是50吨。

报导同时指出,2011年苏丹有20万家非法开采的金矿公司,几乎囊括全国黄金总产量,矿区安危是一大隐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