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追肇逃车 警表扬见义勇为女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3日电)新北市新店警分局青潭派出所表示,蔡姓女子见义勇为,目睹车祸肇事逃逸案件,紧追不舍提供线索,今天提报警分局表扬。

新北市杨姓女子1日深夜11时,在新店区长春路涉嫌酒后驾车,撞倒路人杨姓男子致死。杨女肇事后逃逸,随后又折返现场察看,未对杨男伸出援手,随即再次逃离现场。

青潭派出所所长张环麟傍晚受访表示,整个车祸过程被一名蔡姓女驾驶目睹。蔡女当时刚好驾车在杨女的车辆后方,并在肇事者逃逸后,机警报案提供肇逃车号,详细说明目击过程。

新店分局交通分队长蓝辉成晚间表示,警方接获报案,依照车号找到肇事现场附近社区的嫌犯住处,循线找到杨女,但肇事者推称遗忘车祸的过程。

但杨女所驾驶轿车的行车记录器,全程记录案发过程,且热心见义勇为的蔡女也报案救人,详述目睹过程,并开车紧跟肇事车辆,清楚记下杨女的特征。

交通分队说,杨男伤重,虽送医仍不治。因杨女酒测超标,昨天依公共危险、过失致死罪嫌,移送检方侦办。

蓝辉成、张环麟都表示,蔡女义行难能可贵,今天已经报请新店分局转新北市警察局表扬。

新北市警局表示,市长朱立伦3月底曾在警局治安会报表扬破案有功民众,颁“义风可行”奖牌。有学者指正,应是“义行可风”,意思是仁义乐善的行为,可供后人模范。

市警局说,将在收到新店分局转报资料后,审查表扬,并将更正错误的表扬奖牌字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