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者:鼓励年轻人创造新企业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3日电)法国政经学家索曼(Guy Sorman)今天说,台湾才能是企业家精神,应鼓励年轻人创造新企业与自有品牌,避免被大企业绑住。

他说,多次访台接触台湾年轻人,认为台湾年轻人想创造自己的企业,而法国年轻人想当公务人员。

小英教育基金会邀索曼演讲,分析全球金融风暴后的世界局势。

有听众回应“现在台湾的年轻人也都想要成为公务员”;索曼表示,如果大家都想成为公务员,“这个国家差不多完蛋了”,可能就要换政府。

被询及两岸青年差异,他说,中国青年近乎发疯地想赚钱,认为加入中国共产党、执政党体系就可能致富。

此外,索曼表示,40年前台湾是军事独裁,如今发展民主,虽然台湾民主不完美,却是非常好的例子;但他必须说,台湾是民主国家,目前却将一名前总统当罪犯关在监狱,让他深感遗憾、难过。

他说,完美的民主国家不应有这样的事,这对台湾民主是污点。

索曼表示,他不想介入台湾政治,他是从法国角度看,希望台湾民主可成为中国未来政治典范,他对台湾民主有深切期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