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影射门神说 杨朝祥澄清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3日电)有立委点名教育部前官员退休后任校长,就获补助款。佛光大学校长杨朝祥今天说,能获补助是全校共同的努力,非他一人能及。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陈亭妃昨天点名数位教育部前官员,退休后转任私校“当门神”,其中包括前教育部长杨朝祥退休后到佛光大学当校长,隔年该校就首度获得教学卓越计划补助。

受陈亭妃点名之后,杨朝祥的心情今天不受影响,一整天先后在校园接待团体、主持会议。

杨朝祥傍晚向中央社记者表示,他在民国89年卸下教育部长职务后,就有多所私立大学院校想请他担任校长,但他当时认为对私校的行政工作经验不足,可能对校方没有贡献,因此都婉拒。

杨朝祥说,89年至97年之间,他先后在中原大学与淡江大学担任讲座教授后,才对私校运作有进一步了解;99年卸下考选部长职务后,才答应到佛大担任校长。

杨朝祥说,佛大过去能获得教学卓越计划补助,要经过许多程序的审查,审查委员人数也达10多名,审查过程相当严格,这是要靠佛大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才能办得到;若要说“因某单一人士的背景,就可获得补助”,这样的说法不公平。

杨朝祥表示,当他接任佛大校长时,已离开教育部10年,教育部的人事在这10年之间早不知已变动多少,他个人没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可以去影响教育部。

“佛大现在还是转型期,我有使命感要带领学校往上提升”,杨朝祥说,他不受陈亭妃的点名就辞职,将会继续做好佛大校长职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