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教授双薪 教部朝打折研拟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3日电)国立大学教授退休后转任私校“领双薪”,遭社会批评。教育部今天表示,将朝“打折”方式研拟,平衡军公教退休制度再提案。

一些国立大学教授退休后,转任私校教书,同时领取月退俸和私校薪水,形同“双薪”。教育部日前提出“公立学校教职员退休抚恤条例草案”,规定转任私校者最多只能领4成的月退俸;但送进行政院后,遭到删除。

教育部人事处长陈国辉今天晚间受访表示,“双薪”议题社会看法分歧,教育部的立场是:退休人员转任私校后,月退俸应打折,扣掉属于政府“恩给”的部分,但属于自行提拨的部分仍按月发给。

陈国辉表示,日前送到行政院的提案,是让月退俸打4折,但遭删除。目前正在研拟新提案,仍是朝打折的方向处理,会同国防部、考试院等进行跨部会协商。

全国教师工会总联合会理事长刘钦旭为抗议“双薪”改革遭行政院删除,上午开始在立法院门口绝食,晚间有数名教师加入。全教总表示,会绝食到行政院有回应为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