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5月3日环球财经简讯

德拉吉辟新战线 利率可能再降

欧洲中央银行(ECB)决议调降欧元基准利率1码,成为0.5%,创下欧元历史新低点,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暗示,欧洲中央银行还将采取其他的行动,例如:可能对于银行把多余资金隔夜存在欧洲央行,必须付费,除此之后,也可能再降主要利率。

美3月贸易逆差 创3年来次低

美国商务部公布3月贸易逆差缩减为388亿美元,比2月缩小11%,缩减幅度大于市场预期,主要是消费性产品和企业设备进口减少,使贸易逆差降到3年来次低水平,显示目前全球经济仍然非常低迷。

陆服务业扩张减缓 成长堪忧

中国大陆4月非制造业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3月的55.6下跌为54.5,显示中国服务业扩张减缓,在制造业失去冲力后,服务业也将成为拖累中国经济成长的行业。

卡夫食品 营收优预期

美国食品巨擘卡夫(Kraft Foods)公布第1季财报营收45.5亿美元,同比增长2.1%,每股盈余降为0.76美元,优于市场预期,卡夫食品表示,将致力创新产品,缩减开支,并且进一步删减获利不好的品牌、更新产品形象。同时卡夫食品维持对今年度每股获利2.75美元的期望不变。

澳洲麦格理 获利增17%

澳洲最大投资银行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公布去年度财报,获利达到8亿5,100万澳元,相当于8亿7,300万美元,比前年获利大幅成长17%,也是3年来首度成长,主要是因为是全球股市走扬,加上银行开始经营包括借用贷款和基金管理等波动较小的事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