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与朝鲜恐合作研发核武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日内瓦3日路透电)美国今天表示,伊朗朝鲜正企图违反联合国制裁,取得高科技材料,以供核子计划所需。

美国主管国际安全和禁止扩散的助理国务卿康垂曼(Thomas Countryman)说,伊朗同时无视禁令,将武器弹药送交叙利亚政府军。

康垂曼在瑞士日内瓦的新闻简报中说:“伊朗和朝鲜都已发展出管道,可持续出口军火,并为他们的军火工业持续采购所须物件。”

他在向记者发表谈话时表明,他指的是与核子及传统武器等计划相关的高科技材料。

关于伊朗涉嫌采取的作法,康垂曼说,“有些伊朗采购代理人在中国大陆等高科技地区的活动十分积极。”

在被询及伊朗与朝鲜在核子领域是否进行合作时,不愿具名的1位美国官员说:“他们有接触,我们都在监视中。”

西方专家说,伊朗和朝鲜曾在弹道飞弹研发方面合作,外界担心,虽然从未证实,这种合作关系已延伸到核子领域。

康垂曼率领美国代表团在此地出席1项为期2周的会议,以检讨1970年禁止核子扩散条约(NPT)的实施进展状况。这项条约的宗旨在防止核武扩散。会议将在今天闭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