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服务业扩张 9个月来最慢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国4月服务业以9个月来最慢速度扩张,这个全球经济龙头正在降温的迹象再添一笔。

国供应管理协会(ISM)今天公布的报告显示,ISM非制造业指数由3月的54.4下滑至53.1。彭博社调查预估中值为指数降至54。数值高于50便意味占美国经济比重将近9成的服务业景气扩张

这份报告公布前,ISM的制造业指数呈现成长减小,意味联邦预算删减和薪资税调高的影响正扩散到经济各个层面。与此同时,不断回温的房市依旧是劲道来源之一,有助于让经济扩张不致一蹶不振。

达拉斯柯美利加公司(Comerica Inc.)首席经济师戴伊(Robert Dye)在报告出炉前表示:“我们开始见到财政紧缩产生的些许阻力。”这份数据“和扩张中的服务业相符,但并非强力扩张”。

这次共有71名经济师接受彭博社调查,其预估值介于52和55.1之间。这项指数涵括公用事业、零售、医疗、房地产以及金融等产业,今天报告公布前,自2009年6月衰退结束以来的均值为53.6。

这份ISM非制造业调查中的4月人力雇用指数,从53.3降到去年11月以来最低的52。新增订单指数由54.6微降至54.5。商务活动指数自56.5下滑至55,创去年6月以来新低。所付物价指数则从55.9下跌到51.2。

4月积压订单指数由前月的54.5滑落至51.5。

本周稍早公布的ISM制造业调查报告显示,在联邦预算全面性删减开始发酵下,占美国经济比重约12%的制造业在4月创4个月来最低扩张速度,指数从前月的51.3下滑至50.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