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明年或废除绿卡抽签 

【新唐人2013年5月3日讯】那些在五月一日被美国国务院抽中并进入绿卡筛选程序的10万个人,也许不仅仅是被抽中那么简单的幸运,更有可能是最后一批享有这种好运的人。

每年,数百万人申请参加美国绿卡抽签,只有10万幸运儿能够进入筛选程序, 而这10万人中,最终只有5万人可以通过面试并获得绿卡。去年报名参加抽签的人数多达790万,外加450万申请人配偶及子女。

绿卡抽签制度建立于1995年,虽然被抽中的几率并不高,却是数百万人每年的梦想。然而这种梦想也许很快就要破灭了,一向反对这一政策的共和党在要求全面移民改革的同时再次提出废除这一抽签制度,如果表决通过,绿卡抽签就将正式成为历史了。

由于每年的5万名额中,近半数是留给来自非洲的申请人,仅去年就有1万8千多名非洲人因此而获得美国绿卡,因此如果废除绿卡抽签制度,最受影响的群体恐怕要属来自非洲的申请人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