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环境保护的重要一环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 (美国之音电)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生物学家戴安娜·沃尔曾远赴南极研究南极土壤中的生命。
 
她说:“我们很少考虑土壤中的生命给我们带来的很多好处。当人们捧起一把泥土的时候,他们不知道里面有许多随着时间而进化的生命,有食物网,有时时刻刻在进行着的相互作用,这些都改变着我们在地面上看到的东西。”
 
沃尔过去20年一直在研究土壤中各种成分间的相互作用以及这个复杂和脆弱的生态系统对气候和生物多样化的影响。沃尔的开拓性研究为她赢得了2013年泰勒环境奖。
 
沃尔强调指出,我们脚下踩着的不仅仅是土壤:“土壤中所有这些有机物在为我们提供着土壤肥料,促进植物生长的养分,还能控制各种植物寄生虫。土壤中有机物的另外一个作用就是帮助净化空气和水源。”
 
沃尔介绍说,科学家们开始考虑躲藏在土壤中这些生命对食物安全以及二氧化碳释放的影响:“土壤中的有机物要呼吸,它们释放二氧化碳,也储存二氧化碳。如果这个周期被打乱,空气中的二氧化碳会突然增加,气候变化会更明显,这也反过来影响到土壤。所以这是土壤有机物和空气间的相互作用。”
 
沃尔说,在人们保护环境的努力中,土壤生态系统的生物多样性是“缺失的一环”:“气候变化,以及沙漠化和生物多样性的丢失,所有这些东西都是相互关联的。我们必须考虑如何经营我们的土壤和土壤中的生命。这样我们才能经营好我们自己。”
 
沃尔指出,健康的土壤不仅对可持续农业发展至关重要,对减缓气候变化也至关重要,而这些关系到我们所有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