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政策与枪支管制 欧巴马坚改革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正在墨西哥访问的美国总统欧巴马(Barrack Obama),星期五(5月3日)在一场演说时公开表示,他将持续坚持改革,并运用他一切的力量来推动枪支管制与移民改革法案。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会继续运用我的一切权力来推动大家公认该做的改革,不让枪支落入罪犯或危险人物的手中,借此保护墨西哥与美国民众的生命安全,这绝对是该做的正事。”

欧巴马表示,墨西哥毒品与枪支泛滥,美国也有责任,许多枪支是从美国走私送往墨西哥,成为黑帮争抢毒品市场的武器。因此美国有必要加强枪支管制

移民改革法案能否顺利推动,也是美国众多外来移民的关注焦点。

美国总统欧巴马:“美国现有的移民体制并不足以反映我们的社会价值,我们需要重振家庭的凝聚力量,但这个体制却让许多家庭被迫拆散,令千百万移民人口生活在阴影下,也剥夺了许多年轻人贡献聪明才智的机会,但我们都清楚,这些外来移民经常是美国经济的推动引擎,他们创办了许多大企业,成为引领产业的先驱。”

“因此,今年我将继续与国会合作推动众所期盼的移民政策改革。”

目前在美国境内的墨西哥非法移民,估计约有1100万人,墨西哥同时也是许多中南美国家民众进入美国境内的主要边境门户。

欧巴马也强调,将与墨西哥政府共同合作,为墨西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来减少非法移民向美国流动。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