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美国工作增长超预期 2008年来最低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美国劳工部发布了四月份就业报告,四月份增加了165,000份工作,比之前经济学家预测的多出140,000份。失业率也降低到7.5%。

和温暖的四月一起到来的是令人振奋的就业数据,共增加了165,000份工作,比预期多出20,000个。失业率降到7.5%,是2008年以来的最低点。

按照惯例,劳工部还调整了之前两个月的实际工作增加数字,二月是332,000,三月则为138,000,也就是实际工作增加数量比当时发布的数据共多出114,000份。

四月份增加工作最多是餐厅和酒吧,共增加了38,000个职位﹔临时性的服务业,增加了31,000份,零售业新增29,000个职位。

专家说,随着这些行业的需求增长,雇主必须多雇人。

法国巴黎银行北美首席经济学家朱莉娅•科罗纳:“雇主门从现有雇员状况产生更大生产力的余地已经没有了,所有提高生产力已经到顶了,雇主必须多雇人才能继续增长和扩张,这对劳动力市场来说是个好消息。”

与此相反的,正在执行开支紧缩政策的各级政府部门,四月份共砍掉了11,000份工作。

四月份其他行业的就业情况分别是,全国包括汽车厂在内的制造业基本没什么变化﹔之前10个月一直增加工作的建筑业则消减了6,000个职位,主要原因是政府资助的建筑项目如基建和学校建筑减少﹔医疗保健领域增加19,000份工作,其中照看老人的工作强劲增长,劳工部预计10年内这个领域用人需求会一直快速增长。

虽然四月份失业率降低到7.5%,也就是1千1百70万(11.7 million)人没有工作,但和美国经济危机前的状况相比,还是不让经济学家满意,当时的失业率只有4.5%。目前美联储的目标是恢复到失业率6.5%,所以可以预计美联储会继续为美国经济注入大量资金。

霍奇斯基金投资委员会主席唐•霍奇斯:“我认为将会有巨额的资金投入股市,这是积极的迹象。”

总体来讲,经济危机中,美国经济共流失了8百70万(8.7 million)份工作,迄今已经增加回来6百20万份。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