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两学生自杀 不堪作业重负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5月2号凌晨,南京溧水一名13岁的小学生在家自杀身亡。中午,南京栖霞区的一名初三学生在家补写作业坠楼而亡。南京连传两起学生自杀的噩耗,震惊社会。

溧水的男孩读六年级,当天早上4点起来写没能完成的假期作业。他一度对父母说做不好想睡觉,但家长凌晨5点半左右发现他在楼梯口用围巾自缢身亡。男孩在留下的遗书中称对不起父母,让父母上坟时带一束他喜欢的百合花。

栖霞区轻生的男孩姓傅,是南京南江中学初三学生。事发时,他独自在家,补写没能完成的学校假期作业。该校其他学生称,五一小长假作业特别多。

一天之内两个鲜活的生命消失的惨剧,让中国的教育体系再次受到公众的抨击。之前就在4月27号,昆明一名初一学生的微博也引发了同样的关注,他因前晚写作业写到流鼻血,含泪蘸血写下了“我不想写作业”。

公众评论说,“做作业做伤了,上学成了煎熬,我们离‘教育’二字,越来越远了。”也有网友指出,近年来教育部门明里暗里支持学校争升学率,造成恶性竞争无法停止。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