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大片云集 好莱坞喜忧参半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喜欢看电影的人今年夏天一定会大呼过瘾,整个暑期档大片不断,但是对于好莱坞的各大电影公司来说,却只能用喜忧参半来形容各自的矛盾心情。

本周末即将上映的《钢铁侠3》拉开了整个暑期档的连台好戏,这个夏天将有大约22部大制作影片竞争全球票房排行榜,这些影片的制作成本都超过、甚至远远超过一亿,其中包括各类影片续集,动作冒险片和动画片。由于今年以来美国票房收入持续不振,好莱坞的片商们因此相信这些扎堆的大片会令今年低靡的票房大为振作。

然而,激烈的竞争也让各大电影公司担忧各自的投资回报,今年将有7个周末出现两部大片同时首映,各家都不免担忧自己的影片能在排行榜上停留多久。六月份迪士尼的动画片《怪兽大学》以及布拉德•皮特主演的《僵尸世界大战》同时登场﹔七月份环球影业的动画片《神偷奶爸2》同时叫阵强尼•德普(Johny Depp)主演的《独行侠》以及《超人》续集《钢铁之躯》,众星云集的《长大后2》和怪兽大战机器人的《环太平洋》紧随其后。

通常投资一亿美元的电影,要赚得至少2.5亿美元的票房才能盈利,如此多的大片同时上映,惨烈的竞争会让其中的某些片商血本无归也不是没有可能,然而鹬蚌相争渔翁得利,这个夏天,观众们可以尽情享受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大片了。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