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衰退 英青年伦敦潮区开店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3日专电)掌握英国最新时尚,位在伦敦市中心的卡内比街是年青人经常造访的潮区,尽管经济仍低迷不振,但有才华与理想的设计师与创业者选择在这里开店,他们深信大量人潮能带来钱潮。

卡内比街(Carnaby Street)商圈位在苏活区的北边,涵盖13条街道,有52家独立经营的时尚店家,40个全球时尚品牌,15家概念商店,及61家餐厅、咖啡厅及酒吧,商圈100多家商店昨天晚间并举办购物派对活动,带动人气及买气。

25岁的丽兹布希(Liz Bush)是图案设计师,她将图案送到位在意大利南部的工厂,手工制作成丝质、cashmere等不同材质的围巾,1年前自创品牌,8个月前在卡内比街商圈的Kingly Court二楼开店

布希告诉中央社记者,卡内比街商圈是很重要的地区,富有浓厚的青春气息,很多年轻人来这里逛街,“你可以在这里了解你的朋友在做什么,这里的店家也很支持彼此,许多重要的时尚杂志都有报导卡内比街的动态。”

她说,“对像我这样的年轻设计师来说,能在这个地方开第1家店非常重要,很高兴可以在这里有自己的店面,我对未来的发展也非常乐观”。

布希表示,开店后与客人面对面接触,有很多有趣的发现,第1手了解客人真正喜欢的是什么,例如珠宝盒的设计比起传统的鸟类设计更受欢迎,同时因为英国天气经常很沈闷阴暗,明亮的色彩受到欢迎,客人希望穿戴明亮的颜色让自己有好心情。

28岁的艾瓦波卡(Nikhil Adwalpakar)1年前在卡内比街商圈开设Fourth & Main,是男装和时尚用品的个性商店,服饰商品以经典剪裁为主,有男性外套、衬衫、长裤等,还有围巾等搭配商品,他们强调要赋予服装现代感,所有的衣服都在英国制造。

艾瓦波卡对于在经济衰退的情况下开创事业有独到的看法,他告诉中央社记者,创业不免会遇到困难,很难说何时是创业的最佳时机,“如果你能在经济衰退的情况下存活下来,那就可以在各种恶劣的环境下存活”,经济有循环,总会有复苏的机会。

根据他的观察,伦敦并非没有受到经济衰退影响,但是在这里的消费者普遍有不错的收入,而且他们愿意消费,上餐厅享受美食,血拼购物,他们仍要享受人生。

对于选择在卡内比街商圈开店,艾瓦波卡说,这里对时尚业而言非常重要,不仅有独立的商店还有一些现代的主流品牌,是掌握时尚脉动最好的地方。

而透过卡内比街购物节可以向新的消费者介绍商品和自家的店,也可以获得媒体曝光,艾瓦波卡在店外安排音乐播放,气氛轻松效果良好,今年是第3次参加促销活动,每次举办这个活动,业绩都是平常的4倍。

除了年青人在卡内比街商圈展店,曾为英国流行乐天王大卫鲍伊(David Bowie)量身订制鞋子的资深鞋子设计师戴哈维蓝(Terry de Havilland),也选择在这里开店,他设计的鞋子抢眼有特色,有不少死忠粉丝,购物节当天她们带着戴哈维蓝设计的鞋子,在店内索取签名,并与这位传奇设计师合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