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军落马后和丁书苗母女关系的一段话曝光

【新唐人2013年5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在中共制下的当今中国,官商勾结已经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了。越是高官,勾结的对像也必是大富商。个中原因,被现已落马的原中共铁道部部长及党组书记刘志军一语道破:官商间是一种赤裸裸的关系,官员可以帮助商人把企业做大做强,同时,也是为自己的仕途打造经济基础,以备在需要的时候,商人能为他们奔走,并用金钱铺路。

大陆媒体报导,前不久,山西女商人、中国高铁及衍生项目重要既得利益者之一丁书苗之女侯军霞等5人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受审,被控非法经营罪。此前,丁、侯母女俩为帮刘志军“捞官”,被骗取钱款共计人民币4400万元及沃尔沃吉普车一辆。

虽然刘志军和其案的关键人物山西商人丁书苗还没有公开受审,但从媒体公开报导的案情来看,二人是典型的官商勾结案例。在1997年至2010年间,刘志军涉嫌滥用职权,在运作中标铁路工程项目获取铁路车皮计划,投资高铁相关产业等方面,帮助丁书苗从中非法获利约30亿元。

刘志军利用个人威权为丁书苗揽活儿,而丁书苗则利用手中的财富,为刘志军的升官和保官做贡献,甚至为了满足其色欲而献上女艺人。其中包括丁书苗母女受命“打捞”刘的下属,却上当受骗。该事件的涉案人是原铁道部政治部主任何洪达,他因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获刑。丁书苗受刘志军指使,花钱“打捞”有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的何洪达,想让何洪达被判处有期徒刑10至15年。最终,何洪达于2009年年底被判14年。但据称领导(刘志军)对此事很不满意。国内有记者爆料称,所有参加刘志军系列案件诉讼的辩护律师,都在有关机关签署了保密协议,被要求不得向外界透露案件情况。

落马后,刘志军曾有段话描述二人急案赤裸裸的关系,他帮助丁书苗把企业做大做强,是为自己的仕途打造经济基础,以备在他需要的时候,丁书苗能为他奔走,并用金钱铺路。

据大陆媒体披露,丁书苗出身贫寒,可算是没文化没技术的“粗人”,何以能先在山西铁路系统混得风生水起,又在京城铁路高官中大受欢迎?原因其实并不复杂:一是胆子很大,见着“商机”敢于押上身家﹔二来擅于攀龙附凤,能通过高级官员给低层官员以升迁机会﹔而且她出手豪阔,对于生意场上的“贵人”有求必应。因此,这样一个无才无色、人称“傻娘”的女人,凭着这些手段从山西的不知名商人,蜕变为高铁建设中举足轻重的人物,既能暗中操纵工程招投标,又是很多设备和技术的供应商。高铁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有众多知名企业参与竞标,有看上去异常严密的监管程序,丁书苗为什么总能成功地揽到工程,并转手渔利?就是因为铁道部长刘志军频频插手,直接干预了很多项目的招标结果。

有媒体评论,刘为丁牟取暴利,丁为刘“保驾护航”,二人沆瀣一气在铁路系统行“蛀”多时,留下了诸多耐人寻味之处,从中可以洞见官场的陋习和世风的浑浊。丁书苗的事例足以证明,在一些腐败严重的领域,所有的规章制度已被架空,官员的道德操守和对法律的敬畏之心,都敌不过赤裸裸的利益诱惑。只要一个人能给自己带来好处,哪怕这个人再浅薄无知、素质低下,照样可以成为座上客。

值得质疑的是:铁道部在刘志军任期内状况不断,有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有重要腐败案件曝光,为什么“丁刘组合”屡屡化险为夷?刘志军早已下水,却安然无恙多年,如果说没有人为他活动,没有人施以援手,那是不可想像的。刘志军说过帮丁书苗“是为自己的仕途打造经济基础”,这话很说明问题。一个行得正、走得端的官员,有政绩和民望就够了,是不需要“经济基础”的。钱所能做的要么是“买官”,要么是“买命”,有此需求的必不是好官,而能让这种需求得逞的官场也必是需要荡涤之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