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食品添咖啡因 美警告危险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法新电)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今天表示,在口香糖与雷根糖等儿童食品添加咖啡因相当“危险”,并且警告可能取缔。

糖果大厂玛氏公司(Mars Inc)上月底推出含咖啡因的箭牌(Wrigley)口香糖后,FDA食品处副处长泰勒(Michael Taylor)表示,非饮料类的咖啡因添加食品越来越多,趋势“令人忧心”。

市面上陆续出现含咖啡因的“高能量”食品,像是松饼糖浆、即时燕麦粥、松饼、洋芋片、棉花糖与葵花籽等,箭牌也在4月底推出咖啡因口香糖。

泰勒在FDA网站发表声明:“1包咖啡因口香糖,好比口袋里有4杯咖啡。”

泰勒表示:“我们关切的是,咖啡因出现在各式各样产品之中,包括吸引儿童与青少年的即食食品,却未审慎考量这些食品对他们的累积性影响。”

泰勒表示,FDA特别担心儿童可取得的食品内含有咖啡因,因此考虑出手设限。在FDA研究这项议题时,他呼吁业界采取自发性的自我约束。(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