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全盲女儿的眼 单亲妈获肯定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4日电)南台南家扶中心扶助的单亲妈陈惠珍不畏艰辛,照顾双眼全盲的女儿,想尽办法鼓励女儿学习,获选为母亲节最佳亲子家庭。

南台南家扶中心今天公布从近1000户受助家庭中遴选出6户最佳亲子,将在明天的母亲节亲子运动会中接受表扬,陈惠珍母女自强不息的精神获得肯定。

南台南家扶中心指出,陈惠珍的先生早年罹病过世,留下债务及一对双胞胎姊妹,小女儿小瑄因早产导致双眼全盲;陈惠珍以担任临时工作的微薄薪资支撑家庭开销,并细心照顾小瑄。

陈惠珍说,小瑄因早产而双眼全盲,成为她心中永远的遗憾;除了鼓励小瑄学习点字、接受定向训练,也尽力将家中打造成无障碍环境,即使经济能力有限,仍想尽办法让小瑄多学习、感受新的事物。

家扶中心指出,幸好双胞胎姊妹都很乖巧、贴心,一家人的思考正向,勇敢面对生命中的挑战。

“妈妈谢谢你生下我,爸爸离开后,我知道你一个人辛苦的扶养我和姐姐,忍受许多委屈,虽然我永远都看不见彩虹的颜色,但你就像我的眼睛,带我看见这世界最美丽的风景”。小瑄在母亲节前讲出心�想对妈妈说的话,感谢妈妈的付出。

陈惠珍说,家扶适时的帮助,点亮了人生最幽暗的时光,女儿是她人生的重要支柱,未来会一起勇敢走出困境,迈向前方的人生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