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源:悠活案若有疏忽会处置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4日电)内政部长李鸿源今天表示,会与屏东县政府、环保署针对悠活丽致渡假村问题做明确厘清,过程中若有人员疏失,会做适当处置。

从民国88年开发至今,今年4月才送请环保署环评审查的垦丁悠活丽致渡假村开发案,因涉“未环评先营运”,经人检举后,环保署昨天宣布将转请内政部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命令业者停止开发行为,现有违法营业区域必须停止,并依法裁罚,裁罚金额正由环保署计算。

李鸿源上午出席铭传大学都市规划与防灾学系成果校外展时受访表示,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民国73年成立,直到91年才取得建管权,这中间与屏东县政府的管辖权直到91年才弄清楚。

他表示,悠活丽致渡假村的建照是屏东县政府于民国91年前发给,大部分建筑物合法;一直到95年垦丁出现许多民宿,不得不做通盘检讨,将不是违建的民宿就地合法。

李鸿源指出,悠活丽致渡假村第1、2区当时合法,共100多间房间可以经营,但第3到6区有违建,无法就地合法;后来等其要申请时,因面积超过1公顷,依规定要申请环评。

他表示,牵涉问题复杂,包括建筑物在环评法通过前就已兴建等,不过,虽然法令与主管官署有改变,内政部会积极与屏东县政府、环保署将事情做明确厘清。

李鸿源说,业者合法部分可以继续营业,违法部分要看环评结果如何处置;因其目前违规使用,停业是必然的,至于未来如何处理,是拆除或有其他作法,会做通盘考量。若过程中有内政部人员疏忽,也会在查清楚后做适当处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