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看好微软 行动软体将发光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宏碁总裁翁建仁昨天表示,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行动装置作业系统,明年可能会成为谷歌和苹果公司软体最大的竞争对手。

翁建仁在纽约推出新产品后,接受访问时表示,阻碍微软平台发展的主因是缺乏应用程式,这是微软正努力解决的问题。全球第4大个人电脑(PC)制造商宏碁发行一系列搭载Windows的PC和平板电脑,却没提供采用Windows软体的手机。

翁建仁提到微软在PC和办公室软体的霸主地位时表示:“目前Windows仍是生产力领域的佼佼者。”他又表示,未来几年行动版的Windows料会成为真正的挑战,“我们寄予厚望”。

随着PC产业萎缩,宏碁对合作伙伴微软朝行动装置发展有兴趣。根据研究机构IDC,上季全球PC出货量重挫14%,为连续第4季的降幅。

微软目前在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的进展不大。根据IDC,Windows第1季平板电脑出货量占不到4%,远低于苹果(Apple Inc.)的40%和谷歌(Google Inc.)Android的近57%。去年结束时,微软智慧型手机市占率为2.7%,Android和苹果则掌控超过90%的市占率。

宏碁在纽约发表会上,推出7.9吋Android迷你平板电脑和搭配键盘的可翻转平板等4种电脑产品。(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