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查获违法动物用药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4日电)农委会防检局表示,屏东地检署2日查缉屏东及高雄不明动物用添加物违法业者8名,并查扣事证与相关药物,吁业者莫触法。

防检局表示,台湾屏东地方法院检察署2日指挥法务部调查局航业处高雄站、屏东县调查站及防检局等机关,在屏东县及高雄市等地区搜索涉嫌贩卖饲料添加物的业者及养猪业者。

防检局指出,上述查缉行动共侦办8名涉嫌违法业者,搜索查扣违法事证及疑似人用解热镇痛原料药23公斤,以及未黏贴标签添加物800多公斤,已传唤涉案人员,就相关违法事证积极侦办中,并责成防检局人员将疑似饲料添加物与非法药品抽样送验。

防检局强调,动物用药品管理法于1月23日修正公布,大幅提高伪、禁药相关贩卖及使用罚则,养畜户不得使用来历不明、未经核准的动物用药品,供防治动物疾病或调节生理机能。

被查获违法使用者,依法可处新台币6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罚锾;1年内再犯者更可处50万元以上、250万元以下罚锾。

若是违法制造、输入、贩卖动物用伪禁药,最高可处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并科新台币450万元以下罚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