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委会:已访548关厂逾贷户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4日电)劳委会今天表示,针对关厂工人贷款案已办多场说明会,至昨天为止,地方政府劳政及社政单位人员已完成548逾贷户访视工作。

16年前,联福制衣、东菱电子等工厂因关厂,积欠劳工资遣费和退休金,当时的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以贷款名义支付给劳工,但在去年提告追款,引发关厂工人不满,启动一连串抗争。劳工认为,这是政府替资方垫偿欠款;官方则主张,契约确为贷款。

行政院劳工委员会4月宣布“关厂歇业经济困难劳工纾困补贴实施要点”盼能解套,内容包含全额补贴已审核通过逾贷户的利息和违约金,并依劳工年龄和经济状况,补贴贷款本金7成到全额,但仍有劳工不满,从4月28日开始,在劳委会大门前发起绝食行动。

劳委会为了让全体逾贷劳工能清楚了解“关厂歇业经济困难劳工纾困补贴实施要点”内容,已举办多场说明会。并结合就业服务中心、针对548户逾贷劳工,亲自到宅访视,说明补助要点内容,截至昨天为止,已完成全部548逾贷户的访视工作。

劳委会说明,今天在桃园就业服务站提供定点说明及现场收件服务,约有28人到站咨询,其中16人现场递交文件办理申请,另提供13人到宅个别咨询服务,协助年纪老迈、行动不动申请者撰写申请表。劳委会提醒,明天上午10时至12时,也将在同一地点持续提供相关服务。

劳委会呼吁,相关劳工团体应体恤逾贷劳工多年来因此案而衍生的身心煎熬及经济困境,早日协助他们解决争议,共同“以和解替代诉讼”方式解决纷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