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核防治宣导 艺人庙口巡演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4日电)行政院卫生署疾病管制局邀请艺人组成“艺起抗结核”康乐队,今天在台南市大天后宫庙口演出,呼吁民众重视结核病防治。

“艺起抗结核”康乐队在台南大天后宫演出,主持人秦伟以逗趣方式结合结核病相关的题目,与民众玩有奖征答;司马玉娇、陈琼美、贝蒂等艺人分别以歌曲演唱、情境脱口秀与民众互动。陈琼美还分享儿时得过结核病、对抗结核病的经验。

疾病管制局第四分局副分局长刘碧隆致词时表示,50%以上的结核病患是65岁以上的长者,卫生署希望达成10年内结核病患数量减半的目标,希望藉由庙口巡演宣导,呼吁更多长者勇于接受筛检,早期诊断并接受治疗,病情较容易获得控制;也希望民众养成运动习惯,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力。

台南市政府卫生局长林圣哲表示,在医药进步的情况下,结核病并不可怕,病患只要接受适当治疗,就不会有传染力。台南市近年来积极宣导防治工作,在去年县市结核病防治竞赛中,分组成绩居五都之冠,今年将针对65岁以上长者加强宣导。

林圣哲指出,除了高龄者之外,抵抗力较差的小朋友也应提高警觉,只要有咳嗽超过3个星期未好转的情况,就应接受筛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