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黄荣村 中国医大加把劲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4日电)中国医药大学校长黄荣村因“门神”说请辞校长,中国医大学生会发起连署留住校长,6日起上课时间将持续进行。

黄荣村因为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陈亭妃指称退休教育部官员转任私校当门神,愤而请辞校长,在平静的校园掀起波澜,学校董事会未批准辞呈全力慰留外,中国医大学生会也发起连署要留住校长。

学生会会长陈盈贝表示,昨天的连署行动,在校园内获得超过800名学生签名支持,而在网路连署方面更超过4300人。

陈盈贝指出,今、明两天因为是周休二日,在校园内的连署活动暂停,但将签名海报及留言板挂在教学大楼1楼大厅,想要签名及留言的学生可以自行在看板上签名;6日上课后,还会再展开进一步的连署活动。

对于这起风波,中国医大公共卫生系周姓学生认为,全校师生近几年在学术界的努力,不应该因政治力的渲染而模糊焦点,提出质疑的同时,必须有凭有据,别让干净的校园成为政治操弄下的牺牲品。

中医系四年级的刘姓学生也说,黄荣村领导学校有方,校长做得不错,中国医大的进步是大家努力的成果,中医系学会已发表声明,希望黄荣村继续留下来。

黄荣村的辞呈送到董事会后,董事长蔡长海认为中国医药大学在黄荣村带领下,国内外学术排名不断向前提升,今年又荣获2013年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亚洲排名前百大名校(69名),证明黄荣村用心治校的贡献,所以给予请假不准辞,等调整心情平复后,再继续为校务奉献心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