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持续党政密合 以党辅政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4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未来政府会持续以“党政密合、以党辅政”原则,透过党政平台将地方上的意见反映给政府,有效解决问题。

中国国民党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兼任中国国民党主席的马总统,上午出席国民党举办的宜兰县资深绩优小组长表扬暨座谈会时指出,过去一段时间政府推动多项改革与政策,在时机、方式上造成民众批评抱怨,政府正努力改进。

总统说,未来政府会持续以“党政密合、以党辅政”的原则,透过党政平台将地方上的意见反映给政府,有效协助民众解决问题,让台湾继续向前迈进。

马总统表示,日前台湾与日本签订渔业协议,不但是过去40年来第一次与日本就钓鱼台海域签订渔业协议,更直接影响宜兰渔民的渔获;政府在主权上没有丝毫让步,在渔权上却是一大进步。

他说,台湾在东海增加了4530平方公里的渔区,其中包括多种高价值的渔获,未来会要求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渔业署全力协助渔民,兼顾渔获及保育工作,有效增加渔民收入。

马总统表示,国民党重新执政后对宜兰经贸、交通及文化发展建设从未停下脚步,过去5年来补助宜兰经费高达新台币774亿元,比较民主进步党执政8年补助的775亿元,平均每年增加很多。未来政府会持续聆听地方声音,推动宜兰建设,争取乡亲认同。

他说,宜兰县虽然不是国民党执政县市,但中央政府决不会因此忽略宜兰建设,包括苏花公路山区路线改善计划总经费492亿元、宜兰罗东堰下游供水计划24.02亿元、国立阳明大学附设医院经建工程20亿元等经费,都由中央全额补助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