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堡礁 世界遗产地位恐不保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中央社雪梨4日法新电)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UNESCO)警告,具世界自然景观遗产地位的“大堡礁”,明年恐被降至濒危世界遗产名录之列。但是澳洲政府今天坚称,澳洲正致力保护这项自然奇观。

UNESCO去年警告澳洲政府,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世界遗产地位岌岌可危,并表示,澳洲对UNESCO所关切的沿岸疯狂开发及水质问题,没有采取多少行动。

UNESCO在下月于柬埔寨首都金边举办年度会议前表示:“州当局在部分主要问题及行动上取得进展,但对于数项建议,包括水质及防止沿海过度开发…所做的极为有限。”

“需要采取紧急且果断的行动,处理这些问题。”

澳洲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表示,她的政府已加强保护大堡礁,包括投入2亿澳币(2亿600万美元)拯救珊瑚礁水质方案。

她说:“我们竭尽全力保护大堡礁,维护其奇妙自然遗产的地位,这不仅为了全世界,也是为了我们国家。”(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