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赛否认 用中情局钱买通军头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中央社喀布尔4日法新电)阿富汗总统卡赛(Hamid Karzai)今天否认,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交予他办公室的现金,被用来换取阿国军头的支持。

这些军头若不安份,将会使阿富汗再陷入内战。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近日踢爆,美国中情局过去10年秘密交给卡赛办公室数以千万计的美元。纽时这项爆料,同时触怒了华府与喀布尔。

卡赛指出,这数千万美元现金被用在健保医疗和颁发奖学金上面,喀布尔也都开立了相关收据给美国。

卡赛在喀布尔的记者会上说:“这些钱并未流向军头。这些钱的大部分花在政府员工身上,像是我们的警卫等,它们支付给个人,而团体组织。”

“这些钱也使用在不同项目上,像是医治病患、颁发青年人奖助学金等,所有的开销我们都打了收条给美国政府。”

纽时指称,部分资金用在贿赂军头,以使他们支持美国扶植的卡赛政府。102040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