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万国博览会 让你轻松环游世界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社区广角镜(290)在台湾清华大学的国际周中,来自世界各国的外籍学生一起举办万国博览会,让民众不用出国,就能够体验到不同国度的风俗民情。

贝里斯学生:“哈啰!大家好,我是来自贝里斯。”

巴拉圭学生:“大家好,我是来自巴拉圭。”

荷兰学生:“大家好,我们来自是来荷兰。”

缅甸学生:“大家好,我们在国立清华大学万国博览会欢迎你。”

这些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国家的学生,可是因为清大校庆国际周的万国博览会上,才能同聚一堂。

巴拉圭学生:“我来自巴拉圭,我们是清华大学的学生,我们今天来这里介绍我们的国家,欢迎大家。”

巴拿马学生:“这是工作服,下田工作时穿。这款较特别,在婚礼及特殊场合穿着。是白色的,用纤维做成,底部是金色。”

奈及利亚学生:“这是奈及利亚服饰,很昂贵。它也很重,但人们在天冷时穿,因为很保暖。”

海地学生:“大家好,今天很高兴来介绍我们海地,是个中美洲的国家,在美国附近,我今天很高兴跟你们说我们当地的语言,Bonjour,大家好。”

清大事务长 吕平江:“可以了解各国的风俗习惯,我觉得这样对国际化,对学生的一个国际的认识,是非常好的一个活动。”

来这里除了欣赏各国风情,穿上他们的传统服饰拍照留念,还可以品尝到异国风味的点心。

尼加拉瓜学生:“大家好,欢迎来尼加拉瓜喔,我今天跟你们介绍的是尼加拉瓜就是饮料,我们尼加拉瓜很传统的饮料,就是西班牙语叫,这是用玉米做的,这是尼加拉瓜很常喝的饮料。”

民众:“口感其实比较细嫩,跟台湾奶茶感觉不太一样。”

民众:“喝起来酸酸甜甜的很好喝。”

圣露西亚学生:“你好吗?可以说Sa Ka fete,我好,Mwen la!。”

难得一次看到这么多国家的人们聚集,是不是很有意思呢?下次可别错过了这有趣的万国博览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