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以能自卫阻真主党武装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中央社圣约瑟4日综合外电报导)在报导传出以色列对叙利亚发动空袭后,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表示,以色列有足够理由采取自卫行动,防止盘据在黎巴嫩境内好战团体真主党(Hezbollah)取得先进武器。

欧巴马加入以色列官员行列,不愿针对相关报导发表评论,并称他将交由以色列“证实或否认他们采取的任何攻击行动”。

赴墨西哥和中美洲访问的欧巴马告诉西语世界电视台(Telemundo):“我以往曾说过且我持续认为,以色列有足够理由采取行动,防止像是真主党等恐怖组织取得先进武器。”

欧巴马说:“我们与以色列紧密协调,体认到他们非常邻近叙利亚,非常靠近黎巴嫩。”

以色列和真主党曾于2006年夏季爆发一场激烈战争。真主党是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忠实盟友。

以色列先前曾表明,准备诉诸武力,防止叙利亚总统阿塞德的恶名昭彰化武等先进武器,落入力图推翻他的激进伊斯兰反抗军手中,或流往阿塞德在黎巴嫩境内的盟友真主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美国和西方情报机构正在检视的资讯暗示,以色列多架战机曾于2日晚至3日凌晨发动彻夜空袭。

黎巴嫩境内外交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这项空袭行动摧毁了俄罗斯最近运交的地对空飞弹,那批飞弹贮存在大马士革机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