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免关税 降价要看业者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5日电)日圆贬值,但被许多爱美女性视为“生活必需品”的日系化妆品价格仍没有跟进调降的态势;财政部关务署表示,日系进口化妆品是免关税进口商品,调降要看业者。

财政部关务署副署长曾瑞育表示,日本与欧美的化妆品,包括像大家熟知的SK-II、资生堂等日系品牌,因为台湾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关系,目前进口到台湾的关税都是“零税率”,只有面膜进口要课5%关税。

曾瑞育说,因为是免税进口的货品,已经没有从税方面的降价空间,主要还是得由厂商主动降价,外界只能道德劝说。

同样贩售日系化妆品与台系化妆品的电视购物平台ViVa TV则表示,化妆品是高度个人化的商品,不管是日本、台湾、欧美都各自有拥护者,不同的功能、诉求,都会吸引到忠诚客。对忠诚客来说,这些化妆品已是生活必需品,接受了一开始的订价后,不太会因为价格因素而买不下手。

ViVa TV分析,台湾一些对价格敏感的化妆品使用者,从开始就会选择功能好,价格相对实惠的台制化妆品,像是台糖诗丹雅兰ALL IN ONE等台系品牌。而目前平台内贩售的日系商品,也没有降价的计划。

台湾的面膜制造业者表示,化妆品除了卖功能,最重要的是卖一种“感觉”,高贵的感觉,因此订价占了一个重要的心理因素。

他预估,随之而来的母亲节档期,各种品牌化妆品应该还是宁愿用赠送、打折来回馈消费者,调降订价概率较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