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车不降价 改送配备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5日电)日圆贬值,日系商品降价压力大增,但日系车商表示,车价没有调降的空间,改以比照旺季的促销优惠、大送影音设备,吸引买气。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任之后,为了挽救日本的出口,放手让日圆贬值。

但综观日系国产车市,仅有马自达(Mazda)宣布从今年3月起平均调降逾3%,创造行销话题。其他车商并没有跟进,日系车商龙头和泰汽车宣布取消涨价。

代理日本三菱(Mitsubishi)的中华汽车业务部经理钱经武表示,汽车的成本结构不是外界想像的那样。

钱经武说,2008年日圆大幅升值,日圆兑新台币的交叉汇率是0.27,今年已回贬至0.31。为了降低汇率成本,检讨汇率计算公式,并开始减少日本零件,改用因欧元贬值之后较便宜的欧洲零件。

他强调,车厂的成本与汇率脱钩之后,即使汇率急速贬值,也不可能立即调整车价。

车市目前处于淡季,又遭逢日圆贬值后的降价压力,为了吸引买气,车商改以比照旺季的促销优惠、大送影音设备。

韩系车的现代汽车(Hyundai),“i10”车款在5月底交车,送出包括华硕ASUS7吋平版电脑等优惠。

纳智捷备妥价值百万的来店赏车抽奖大礼,马自达则推出“Mazda3”、“Mazda5”新车款搭载八合一整合式DVD影音娱乐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