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天堂之美 纽约名流盛赞神韵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新闻周刊(369)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二零一三年四月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进行了七天共十一场演出,演出盛况空前,再创佳绩,十一场演出均满场,两个周末中的七场更是超级爆满。每场演出的观众都是冠盖云集,各界社会名流纷纷慕名而来。他们不仅对神韵的艺术呈现赞不绝口,对被神韵所展示的文化内涵深深折服, 他们有的表示,从神韵演出中看到天堂之美,有的认为,神韵引领了时尚潮流,还有不少人说神韵是未来的希望。我们一起去回顾一下这个盛况。

神韵热在纽约主流社会一再升温,神韵美名口耳相传,神韵在大卫寇克剧院的演出,每场都是冠盖云集,华尔街富商、名媛、世界知名艺术家、国际名牌时尚公司总裁、设计师等慕名纷至遝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演出的剧场大卫寇克剧院,是以纽约首富、慈善家大卫•寇克之名命名的,4月25日晚,大卫•寇克本人也来到剧场观看了当晚的神韵演出。

著名慈善家大卫•寇克:“我喜爱神韵的服装、富有活力的舞蹈、西方古典音乐与中国音乐的结合,让人身心愉悦。演员的技巧非常出众。我喜欢背景天幕上美丽的中国风光,美丽如画。我不熟悉这种美好的艺术形式,但是绝对度过了一个非常美妙的夜晚。”

寇克先生表示,他十分喜爱神韵演出的浪漫色彩和神话般的故事:“好像神话一样,很多浪漫的理想的元素,我超级喜欢的。”

神韵歌唱家纯净而赋予表现力的歌声让大卫•寇克深刻印象。他特别欣赏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蓝的演唱:“女高音(耿皓蓝)的嗓音具有非凡的力量,如此的纯净,富有表现力,非常了不起。最后的谢幕都编得很了不起,令人印象深刻。”

大卫•寇克还表示,很高兴看到神韵这样有才华的艺术团在这里演出。

著名慈善家大卫•寇克:“我非常高兴神韵这样有才华的艺术团在这里演出,很高兴他们把中国舞带给纽约观众。剧场坐的很满,显然很多纽约人喜欢这样的演出。”

弗雷德里克•弗兰克是华尔街顶级金融投资家,生物科技风险投资的先锋,主导过一百二十五个国际公司上市,获得过众多美国及国际荣誉,并担任众多国际大机构董事及顾问。在观看了四月二十六日晚上的神韵演出后,他盛赞神韵舞蹈家呈现出了“一种近乎于完美的奉献”。

弗兰克先生表示:“所有神韵演员的脸上都有一种动人的笑容,这可不容易做到!这让人感到他们是真的热爱表演。而我也真的是享受(他们的表演),这真是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杰作。”他还说:“舞蹈编排壮观大气,严谨得无与伦比。” “演出节奏紧凑,神韵现场音乐等一切都充满神圣。”

花旗集团前高管詹姆斯•加尔文先生在观看了四月二十五日的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的演出冲击着我所有的感官,有一种非常充实的感觉。那悦耳的旋律,充满创意的编舞和表演,绚丽多彩的服装,还有背景天幕上那一幅幅动人的美景,让我每一个感官都在吸收着神韵的一切。真的是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

加尔文先生还说,神韵演出与他在中国看到的演出完全不一样。

花旗集团前高管詹姆斯•加尔文:“无论是演出服装的设计,中西合璧乐团演奏音乐,或是绝妙的编舞,这一切都说明神韵是一场超凡的演出,无论在视觉上,或是听觉上,都是一台艺术的飨宴。”他并表示已经开始期待明年的演出了。

曾在乔治•布希总统就职仪式上演唱的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克莉丝蒂娜•方塔奈丽,4月27号观看了神韵演出之后表示,神韵所展现的普世的传统价值让她心中感到温暖,演出提升了人文艺术。她真心希望中国人能看到这场展现五千年辉煌中华文化的演出。

克莉丝蒂娜•方塔奈丽:“我好喜欢神韵。不仅喜欢其中的舞蹈,超级美丽的服饰。现在看明白了,那个表现法轮功的节目,我发音对吗?看到法轮功代表传统价值观。看演出之前我不知道这一点。演出如此美丽,他们表现的是中国传统价值,这一点很重要。让我心中对中国人感到温暖。这是普世的价值,我们都需要真、善,还有一个是什么?忍。对,这是多么美好的理念。我真希望中国人能够看到神韵,这场展现了五千年辉煌中国文化的演出。”

她说,神韵的歌唱家声音十分美妙,她惊讶于歌词中蕴涵的深义。

克莉丝蒂娜•方塔奈丽:“我很想了解更多,因为含义非常深,我很惊讶,曲调是动听的民族特色,而歌词含义深远,人在做,天在看。东西方有很多共同的思想。我长在天主教家庭。没想到中国人也敬天信神,相信所做的一切有神在看,这是很好的事。”

克莉丝蒂娜•方塔奈丽称赞神韵在当今社会提升了人文艺术。

克莉丝蒂娜•方塔奈丽:“神韵反映的是宏大的美好,提升了人文艺术,我真的非常高兴有机会来看。”

另一名活跃在美国舞台上的著名歌剧女高音维多利亚.韦弗,也在四月二十七日晚观看了神韵晚会。她在许多经典歌剧中担任主角,并曾应摩纳哥皇室之邀到法国尼斯演唱,在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得大奖。她被神韵演出深深震撼,感动得流下热泪。她认为,神韵歌唱家的声音堪称辉煌。

女高音歌唱家维多利亚•韦弗:“音乐简直是不可思议,还有那些歌唱家们,两位女高音真是太出色了,卓越的表演,男高音也非常好,而乐队是最顶级的,绝对顶级!我在中场时对我朋友说,我发现自己已经满含热泪,因为演出实在太美了,非常动人!”

她还说,神韵歌唱家们通过歌声来传递的内涵触动心灵,非常有震撼力。

女高音歌唱家维多利亚•韦弗:“他们演唱中每个音符与词语的配合,都非常令人感动。每位艺术家都应该感到骄傲,他们表演得太出色了。”

传统中国乐器也给维多利亚女士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二胡独奏,最令她感动。

女高音歌唱家维多利亚•韦弗:“尤其是那些东方乐器,非常不同的声音,紧紧扣住人的心弦,感觉很不同。那个二胡的独奏,我听到最初的两个音,泪水就涌了出来,就是这样我哭了起来。因为那声音如同一个人在说话。”

神韵演出中展现出美好的传统价值观也令维多利亚女士难以忘怀。

女高音歌唱家维多利亚•韦弗:“忍耐,慈悲,耐心,以及博爱这些资讯一直伴随着我。”

纽约著名建筑设计大师大卫•莱博维茨,四月二十五日携太太马凯特观看了神韵演出后,盛赞神韵舞蹈演员技巧高超,他说:“我喜欢演员们矫捷的舞姿,还有他们超级的平衡力。”

莱博维茨太太则表示:“特别喜欢女子演员们的表演,她们貌若天仙,身着华丽的服装,翩翩的舞步仿佛在台上飞舞一般。特别是天幕上的人物从天上下来,出现在舞台上,非常奇妙。”

在神韵晚会中,莱博维茨太太看到了许多天人合一的景象。她说:“神韵演出让我们看到中国人的精神信仰,中国传统文化与神佛的联系。这也让我看到,全世界人们的精神信仰看似不同,但却有共通之处。”她认为,神韵演出仿佛把他们带入了一个世外桃源。

纽约国际名牌酒进出口商加布瑞尔与他的太太、The Journal News总裁兼发行人哈森,4月27日在林肯中心观看了第九场神韵晚会。

哈森女士表示:“这绝对是一场神奇的演出,是一场视觉和听觉的飨宴。我特别喜欢蒙古舞蹈《顶碗舞》,那些舞蹈演员的平衡力令人惊叹。”

Gabriel先生表示:“我爱神韵演出。奇幻的色彩、精美绝伦的服饰。还有那奇妙的天幕,特别是《智收沙和尚》那个节目,那动态天幕的效果如此逼真,简直让人惊叹。”

前联合国总部国际经济和社会事务高级官员、经济学家约翰•托隆表示,久闻神韵大名,终于在4月28日晚一睹神韵风采,再无遗憾。

他说:“神韵绝对的与众不同!我很惊讶于中国古典舞所表现出的精确性和舞蹈动作的干脆俐落,整场演出洋溢着一种不可思议的美丽和典雅。”

托隆对歌唱家的歌声赞不绝口,他说:“不可思议!他们的声音如此洪亮,连剧院天顶和玻璃都产生共鸣。让我甚至有点担心整个戏院都可能会经不住如此强大的穿透力呢。”

托隆表示:“自二战以来,世界上很多人已经逐渐忘却了他们自己民族的历史和传统。而神韵能用这样原汁原味的古典舞来传递和恢复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历史的丰富道德内涵和传统的价值观是非常重要的。”“不但对中国人民重要,对世界人民也重要。”

和托隆有同感的是,艺术慈善家伊莉莎白‧史黛芙,热衷于艺术珍品收藏和慈善活动,对高雅艺术的热爱,使她对神韵情有独钟。

艺术慈善家伊莉莎白‧史黛芙:“这场演出实在太迷人了,几乎到了神圣的境界。”“我认为舞蹈非常精致典雅,不管是服饰或者舞步,那都是从天上来的。”

史黛芙认为,神韵让她再次看见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与辉煌。

艺术慈善家伊莉莎白‧史黛芙:“舞蹈的律动绝美无比,还有那背景(天幕)、美丽的风光景色等,让我更深信中国人曾拥有相当博大的文化,那是非常博大精深、伟大辉煌的文化。未来中国仍将持续拥有这样的文化。”

几年来,神韵艺术团以超凡精湛的演出,已经积累相当的人气和大批忠实粉丝。美国公关协会(Public Relations Society of America)大纽约地区的副主席、著名的斯洛克公关公司总裁哈利‧斯洛克和法国太太尼克尔,就是忠实的神韵迷,几年来从神韵在纽约无线电城剧院的演出开始,一直追随神韵晚会到林肯中心剧院。他们四月二十六日晚再次观看了神韵演出。

斯洛克先生表示:“神韵改变了我们、改变了我们的思想、改变了我们对这个世界的看法。”

斯洛克太太表示,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法国人,她很崇拜神韵代表的中国文化。“神韵代表了一个全新的文化,她跟以前我们所知道的文化完全不同,这是一个信神的文化,不是现代的进化论的文化,神韵文化是如此的美妙而迷人,我完全被这个文化征服了。”

神韵艺术团2013年在纽约林肯中心的十一场演出已经落幕,被神韵演出深深折服的观众带着美好的回忆期待着下一年神韵演出的到来。七年前在美国纽约成立的神韵艺术团,拥有三个同等规模大小的艺术团,每年以全新的节目,在全球巡回演出。更多神韵艺术团的相关资讯和演出日程请
查询下面的网址,http://www.ShenYun.com/

记者/姜禹﹔编辑/陈晓天﹔后制/吴慧真﹔配音/美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