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缴综所税 22银行免收费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5日电)个人综所税开始申报,除了精算税额外,“如何缴”也要计较,根据各银行推出的刷卡缴税方案,今年共有22家银行,一次付清免手续费,17家银行推出分期零利率专案。

根据财政部统计,去(2012)年以信用卡代缴个人综所税金额达新台币423亿元,较2011年成长逾55%,显示许多纳税义务人已有刷卡缴税的习惯;今年除了有22家银行采一次付清免手续费的优惠,部分设有门槛的银行,门槛也都相当低,只要不是税额超过百万元的“大咖”,也是免手续费。

除了以税额作为是否收取手续费的标准外,部分银行“独厚”特定卡别,像是合作金库与元大银行无限卡,以及兆丰商银顶级卡与Visa金融卡均优待免收,部分银行则以新增一般消费为前提条件,例如持上海商银与永丰、三信银行信用卡任刷1笔不限额,以及彰化银行1至6月消费达税额2分之1,也可列入免收名单。

若刷卡缴税要收手续费,主要收费方式分为两大类,第1种是单笔计价的固定式收费,像是永丰银行每笔交易收取15元,安泰银行30元;第2种是按税额比例计算,以税额的0.1%最常见,包括合库、阳信商银、元大银行、日盛银行与上海商银,而华南银行、彰银与兆丰商银则是税额0.2%。

在刷卡缴税方面,各银行推出的方案多以3期零利率为大宗,共有台北富邦银行、国泰世华银行、中国信托商银等17家,家数是去年的2倍以上,花旗银行、远东商银卡友更有机会享6期0利率。

今年总计26家银行针对刷卡缴纳综所税,提供分期付款服务,普遍以3、6、9、12、18与24期为主;其中,台湾银行、合库、上海商银、花旗银、澳盛银行、远银、台湾永旺、永丰银行共8家,端出免收手续费优惠,部分未设定门槛,但部分必须使用特定方案,例如永丰银要求税额满3万元,并且得事先登录。

分期免收手续费则以澳盛银最高适用12、18期,其次是台银、远银上看6期,其余则仅限3期免手续费;至于收取手续费的银行,每笔定价介于100元至800元,以12期专案为例,第一银行开价800元,华南银行只要100元。

银行业者提醒,除了零利率之外,也要注意是否有手续费,以免省了利率、费用反而增加,且各银行分期缴税的申请方式略有不同,包括电话、传真、网路等,卡友最好先询问清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