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话玉山 摄影赛登场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5日电)造访玉山园区并以镜头捕捉玉山之美,玉山国家公园管理处举办102年摄影比赛,邀民众以自己独特的角度诉说玉山印象。

玉管处今天指出,玉山之美摄影比赛8月1日起收件至9月30日止,只要是在玉山国家公园园区内拍摄的自然生态景观与人文古迹风貌,或者参加玉山国家公园举办的活动内容,都欢迎递件参赛。

作品题材分3大项,地景风貌组:含山岳、溪流、古道等,以自然景观为主;动、植物生态组:包含昆虫等,以生物生态为主;人文及其他组:以人类活动、文化表演或其他有关玉山国家公园为主题的活动。

每个主题取金、银、铜牌奖各1名,最高奖金新台币3万元或等值商品,优选及佳作不分主题共取36名,分别可获颁奖金5000元、3000元。相关内容及简章可上玉山国家公园网站了解,或洽询玉管处电话:049-2348246。

玉管处表示,办理玉山摄影比赛,主要是为鼓励民众亲近玉山,体验自然景观、人文古道及生物多样性之美,并透过作品与大众分享玉山国家公园的美丽与精彩,进而引发民众对于生态环境保育的重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