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技二专统测 考生喊数学超难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5日电)四技二专统测今天第2天,考数、英和专业科目,上午考完数、英后,不少学生表示,数学“超难”,不会作答,纷纷提早交卷。

来自私立大同高中的黄姓女学生说,数学题型较考古题灵活,难度高,其中一题计算面积的题目还差点被误导,许多同考场的考生纷纷提早交卷,“看起来是放弃作答”。不过,英文题目与时事有关,考到天然气、能源的内容,还有与蛇年有关的阅读测验。

来自淡水商工的吴姓、陈姓学生考完后异口同声说“数学超难”。他们指出,数学题目的叙述较考古题长,每一题都要“绕好几个弯”才知道如何计算,非常灵活。

吴姓、陈姓学生也提到,英文题目与手机、3C产品及环境有关,较生活化,但“没背单字会死得很惨”。

来自景文高中的高姓女学生说,数学题目新颖,计算类型题目多,有考到热门的彩券题目,计算期望值、概率等,不易作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