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中委会9日召开 游盼谢参加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新北市5日电)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说,期盼中国事务委员会扩大参与;前行政院长游锡(方方土)也喊话,期盼谢长廷能参加委员会。

民进党中国事务委员会经5个多月筹备,9日将召开第一次委员会议,蔡英文与游锡(方方土)参加委员会运作;不过,曾访问中国大陆、对两岸路线多所论述的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则未在名单中,引发讨论。

蔡英文上午出席民进党新北市汐止区服务处成立大会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中国事务委员会目前只是初步阶段,相信还有更多人可参与,也期盼藉委员会扩大党的参与,包容更多意见。

媒体问到,委员会是不是有台独色彩?她说,希望委员会呈现多元面向,扩大让更多人参与讨论。

游锡(方方土)表示,尊重谢长廷,但还是希望谢长廷参加委员会。

前民进党籍立委林浊水受访时说,期盼中国事务委员会能形成民进党两岸政策共识。

民进党人士表示,中国事务委员会咨询委员已召开过17次会议,9日将向委员会报告这段时间的成果。

他说,中国事务委员会在咨询委员部分,将分为国家安全、政治、经济、社会组研究与讨论,未来与委员会的互动与分工方式,将于9日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