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出访 搭租用飞机惹议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安台北5日电)许多国家元首出访海外,多半都有专机接送。南韩总统朴槿惠今天下午搭机前往美国,但却是搭乘租用飞机,引发议论。

南韩媒体报导,朴槿惠今天在位于京畿道城南市的首尔机场搭上总统租用飞机,展开访美行程。访问团中的若干企业界人士则搭私人专机,形成对比。

报导表示,南韩国会尚未通过关于总统专机的相关法案,总统要出访海外时,要支付航空公司一定费用租借飞机才得以成行,但大财团负责人多半都有集团或私人专机。

这次随朴槿惠出访美国的经济使节团中,三星、现代汽车、LG、SK四大集团人员据传都是搭乘集团拥有的专机前往。

而朴槿惠这次所搭乘的飞机是总统府青瓦台向大韩航空租借的B747-400,合约是由前总统李明博时代签订,租借期5年、至2015年3月。

舆论指出,与南韩经济规模相仿的其他国家元首都可拥有私人专机,且在北韩威胁逐渐深化情况下,搭乘民间航空的租借飞机可能会在安保方面带来许多问题。

朴槿惠这次访美行程从5日至10日,期间停留纽约、华盛顿、洛杉矶等,预计7日会晤美国总统欧巴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