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同乡聚西螺 武术会群英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5日电)云林县政府和同乡总会今天举办武术群英会及万人办桌,西螺大桥畔涌现热情,慈善家陈树菊并与同乡捐赠母县复康巴士。

云林县政府为农业博览会暖身系列,举办“与母亲河有约-五月浊水疯台趴”活动,上午有万人自行车大会合,吸引全国好手齐聚云林,揭开热烈序幕。

下午举行“希望树”挂牌,重头戏是接着与中华民国云林同乡总会主办西螺阿善师武术群英会、慈善家陈树菊与云林同乡总会捐赠母县复康巴士、全国各地同乡回母县参加万人吃办桌,庆祝西螺大桥60周年。

云林同乡总会长张朝国说,武术群英会有国内、日本、中国大陆等地武术之友齐聚切磋,还聘请国际裁判,比赛目的在交流不在输赢,重要的是发扬阿善师行善济世、敬天爱人的武术精神。

除了西螺七崁分布地区的各国中、国小学生,虎虎生风的武艺表演,张朝国并以阿善师第六代传人身份,亲自上阵打了一套拳术,让许多同乡大开眼界,纷纷称赞说“从没看过总会长打拳,真是太神奇了”。

在万人吃办桌大会上,睽违故乡半世纪多的陈树菊与云林同乡总会共同捐赠5部复康巴士,陈树菊说,“一直觉得没有为母县做什么,现在终于做了一点事”,现场弥漫温馨感人气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