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会副议长否认性侵指控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5日专电)国会下议院副议长艾万斯涉嫌各强暴与性侵1名男子,4日遭警方逮捕,当晚交保释回。今天他发表声明称,所有对他的指控都是错误的,对于发生这样的乌龙完全无法置信。

55岁的艾万斯(Nigel Evans)被指控在2009年7月和2013年3月间,对2名20多岁的年轻男性分别强暴和性侵。他的交保将一直到6月19日有效。

艾万斯自1992年开始担任国会议员,3年前获选出任国会下议院副议长, 2010年出柜坦承是同性恋,1999年到2001年担任保守党副主席。

艾万斯上午在自宅外向记者宣读声明,指出2项对他的指控都是错误的,他不能了解为何有这些指控?他和指控他性侵者是朋友,最近还持续往来。

艾万斯坦承昨天警方针对这2项指控约谈他,他感谢警方小心处理本案,也感谢同事、朋友及大众的支持。

艾万斯宣读声明后,不愿接受记者提问,他的律师表示,艾万斯无意辞去副议长或议员的职务。

国防大臣韩蒙德(Philip Hammond)上午接受国广播公司访问时说,听闻艾万斯性侵的消息,他和其它人一样十分震惊,他认为,在性侵案仍在调查期间,艾万斯继续副议长的工作将十分困难,不过这个重要的人事问题,必须由议长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