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演奏家钟玉凤首尔献艺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5日专电)台湾琵琶演奏家钟玉凤和她的朋友-吉他手陈思铭及鼓手法国人唐明,今天在“首尔地球村友谊节”以古乐器奏出新乐谱,获得首尔市民鼓掌喝采。

今天是韩国儿童节,首尔市政府在市府广场及武桥洞和清溪川街一带举办第18届首尔地球村友谊节(Seoul Friendship Fair 2013),包括台北市在内的14个首尔姊妹市派出表演团队参加。

以台北“新移民”自居的“钟玉凤和朋友”团队,是与受台北市委任“大大树音乐图像”艺术总监钟适芳、执行总监吴昭纬一起来韩参加演出。

钟玉凤在市府广场演奏由她编谱的3首曲子:七拍子、风中的仕女图、AEAA,这种古乐器演奏新曲谱的演出,让坐在草坪上欣赏的首尔市民深受熏陶感动。

钟适芳向中央社记者强调,钟玉凤的父亲是1949年从中国大陆到台湾的,陈思铭是出生在美国的华人、法国人唐明则是台湾女婿,这3人可说是台北的“新移民”。

相关文章
评论